close
之前常常嚷嚷著相機拍出來的效果不好, 功能不多~ 夜景不好拍有的沒的....
為了讓我可以滿足興趣, 阿舜就提早買一台類單眼相機來當作七夕禮物~~~
他有幾個玩拍照的朋友, 找他們幫忙搜尋哪一台可以適合我的~ 因為我不專業~ 也不想玩單眼(某摳摳><) 又要傻瓜功能, 又要功能多...ㄚ這實在是強人所難阿~ 所以最後決定買類單眼~ 功能比一般的傻瓜數位多, 還有些功能可以手動調整, 像是單眼功能, 但不能換鏡頭, 所以就叫類單眼囉~

NIKON P90是最近這幾個月推出的~ 重量輕是我主要首選~ 再來有24倍變焦, 可以拍好遠~
不過用了幾天, 我覺得還是要練一下才會拍出好照片, 相機再好, 景色抓的不對, 或是一些其他因素也會拍壞的~所以以前怪罪相機好像是錯的><
P90的特色:

  • 12.1 MP 像素, 1/2.33" CCD 影像感測器
  • 24X 光學變焦,相當於 26 - 624 mm,涵蓋了大部份的應用領域
  • 四級光學防手震,屬於 Sensor-shift 影像穩定器型式
  • 最大光圈 F2.8-5.0,
  • 沒有光學觀景窗,使用EVF 電子式觀景窗
  • 支援全手動曝光模式、光圈優先、快門優先...等曝光模式
  • 眨眼偵測、微笑快門支援及除紅眼功能
  • 全新智慧型臉部偵測及對焦
  • 可以高速連拍,在 2MP 的模式下,可以每秒拍攝 15 張,連續拍攝至 45 張。
  • 在影片紀錄方面,主要為 640 x 480 @30 fps的影片(含聲音 )
  • 3-英寸, 掀背式 LCD 螢幕
  • 內部記憶體為 47MB 大小
  • 支援 SD/SDHC 記憶卡
  • 使用 EN-EL5 鋰離子電池,續航力為 200 張/每次充電
  • 大小 114×99×83mm
  • 重量 460g

還有一台富士S100, 功能比P90多一些些而已, 但重量約1公斤, 而且富士聽說照片處理速度慢些~但聽說是類單眼中滿強的一台喔





買相機, 週邊配備也滿重要的~ 腳架, 現在發現滿重要的~ 或許我是新手~ 拍夜景不容許有點震動, 所以腳架就滿重要的~
不然就是兩個人自己出去的時候或是大火出去的時候, 腳架出場就不用擔心有沒有路人了~ ^^

希望不要白費這台相機和阿舜的用心~ 要好好鑽研技巧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